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防控抗疫>详细内容

防控抗疫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52期——让党旗在防疫战场高高飘扬——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元洁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号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61038fc0d60143b89141690378dc103a.Jpeg

严防死守,坚守阵地

严防死守,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反弹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工作总体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分步骤、按程序全面有序开展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新媒体、学校广播等渠道持续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及时提醒广大师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

疫情期间,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住校生一律不得离校,学生进教室上课测体温,查健康码;走读生、上下班教职工进校时门时测体温、凭健康码和出门证进入校园;全体教职员工周末正常上班,每天对校园内各活动场所进行消杀;发现体温不正常和健康码由绿变黄,按防控程序及时处置。组织师生开展了核算检测,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a883cf5a7a304d2eb4b2c2fabc4c385c.Jpeg

自本轮疫情爆发至今,学院共召开五次疫情防控调度会,顺利完成两轮核酸检测,开展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院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查漏补缺,及时处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根据防疫防控办要求,对有中风险地区有接触史的“黄码”学生进行了留观,10月24日,学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看望被留观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疏导心理障碍,稳定学生情绪,送去学院的问候与关怀。

9a8aa3e237c7462d9d790ceb4225d2d2.Jpeg

用行动诠释防疫速度

10月20日、30日联系临夏市医疗部门医护人员65人分两次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所监测人员核酸全部为阴性

13446cd14f924925b53f891865f4c1d2.Jpeg

后勤部门对学生寝室、实训场地、教学楼等区域全面消杀,校门口严把守校园第一关,每日测量入校人员体温,查看健康吗和通行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a2b87b9247dd45f0a773b27961b6a8f3.Png

 

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诺言

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党员工作实际,在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勇担当、作表率。

0000a593f7444854927224fdafddc1c7.Jpeg


b44f6415071644b6994d29619625d216.Jpeg

学院全体党员加入到学院抗疫工作的团队中来,建文明岗、搞宣传、测体温,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诺言。各支部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杀毒消毒、体温检测、学生就餐引导,抗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教育青年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纪律,维护教学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奉献力量与智慧。

c1392592511c4a8da54566583e73fc1d.Jpeg

临职志愿者在行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监督,对校园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引导住校同学保持在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进行个人日常活动,减少外出流动和网络购物,自觉排队,错峰就餐、打水,非必要不离开校园,走读学生要坚持两点一线,沿途不下车,不停留,不聚餐,做好自我保护,全程佩戴口罩等。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团旗下立的铮铮誓言。

dc0ca32a5c304f42b82813bd39cdb0c8.Png

 

e2dc6c57f0044729b32d4b89e1bfc1bc.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