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防控抗疫>详细内容

防控抗疫

疫情防控我做好,春暖花开盼你归

来源:医学系 作者:马梅莉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水平,确保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3月23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本部)校医室疫情防控(接收转诊)组和医学系全体教师展开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演练以及相关文件学习。

本次培训学习及演练,我院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精准安排每一个环节,流程清晰,环环紧扣,为开学后师生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院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整体部署

bc5e25b9b3844ec398b61a6ad5af8285.Jpeg 

上午九点,副院长向建平在图书馆楼前集合相关防控小组,对各组工作职责和要点给予讲解,并部署演练工作。

相关工作文件的学习

为了更好地落实好学院防控要求,为开学做好准备,张永彬主任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了我院的《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教学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网络服务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补充规定》、《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实训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和方案,达到人人知晓并掌握。

6240d7f620984889b8edecc8557e18ee.Jpeg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由医学系党支部书记陈雪凌主持,医学系副主任徐田蓉向疫情防控组全体成员做了全面、细致的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冠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防控措施、使用防护用品的注意事项、如何进行手卫生以及手卫生的重要性等知识,组织观看了穿脱防护服的教学视频。同时徐主任亲自现场为全体成员演示了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手卫生、外科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品穿脱的标准化操作,详细讲解了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力求全体成员规范操作,统一标准。

f8f066bb5491431ab2cf7b21e0a45ec1.Jpeg  

                                                                                                           b9a16a8973494e3fa6a0724cf0ba7699.Jpeg 

                                                                                                                                                        e44c2350bfc34c67a167e35de200d417.Jpeg

 

防控救治组的应急演练和医学系的开学演练

根据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这特殊时期,医学系承担了防控救治工作。安排医学系教师轮流值班,承担校医室的应急医疗救治及接收转诊工作,落实救治物资的储备申请,负责疫情检测筛查、信息收集报送、防控宣传教育,根据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按照卫生疾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依法落实疫区封锁、现场控制、强制隔离等措施。为了更好地完成使命,校本部防控救治组成员到现场熟悉了校医室和隔离区环境及工作流程,并在现场组织了在开学后,如果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后的应急预案演练。下午,医学系所有教师针对医学系学生多、班额大等情况,为了保证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医学系组织开展了开学模拟演练;只见,演练现场,人人参与,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教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6963416389b422a9fca12595851499a.Jpegad0c7a5cb80f46539d559cbc18a2299c.Jpeg

3d92fc8704234f2d8c070de448db6c96.Jpeg

dd7cb096278942529e9bfd38e1a25d06.Jpeg

906cf515367942549bffd1d25aba6a8f.Jpeg

整个演练过程中,模拟不同环境,不放过任何细节,经过多次演练和讨论,发现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优化了细节。 

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疫情无小事,责任重在肩。我院举行这次疫情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学院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中的实操性和可行性,大大增强了教职工的防护意识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309f8eb7a0ed44eb9052774b96fba80d.Jpeg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来日可期,静候开学。守得云开、守得春暖、守得我们向阳而行,奔向书声琅琅、生机勃勃的校园。亲爱的同学们,春风已至,老师在美丽的校园等着你们!

                                           

                                                撰稿:马梅莉

摄影:王喜梅、马玮

                                              编辑:罗亚丽

                              审稿:张永彬、徐田蓉、陈雪凌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