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2022级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岗位认知实习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21〕4号)文件精神,结合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系上经过考察企业资质及运营情况,制定了《经济管理系学生岗位认知实习方案》,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2022级学生78人于10月13日——11月17日赴京东物流上海迅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仓储基地开展岗位认知实习活动。

9月28日系上在博知楼201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22级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岗位认知实习动员大会”,对学生进行动员、培训,系主任祁昌才详细介绍了实习单位资质、运营情况及认知实习岗位、实习待遇等,系党支部副书记马晓瑾做了岗位认知实习安排及要求。家校签订了《岗位认知实习法定监护人(或家长)知情同意书》、与每位同学签订了《岗位认知实习活动安全自律协议书》,确保此次学生见习活动的顺利进行。

c61649fcaa984b56afd908fe388331f1.Jpeg

62b66977bedf4e9890641adbfaf34d65.Jpeg

10月12日军训结束后,系上对即将参加此次岗位认知实习活动的78名学生进行了励志动员,祁昌才从彰显大学生时代风采、迈好专业实践的第一步,遵守实习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发挥专业知识优势、服务广大京东客户,需要思考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实习总要求,副主任石国海从“感受、体验、纪律”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和祝福。10月13日上午,教务处主任梁霞、系上教师代表为学生们送行。

d4bb5dffcd194ff8bd2c164d43ab2517.Jpeg

0f3f3e7eac5c49a685a1de38719bf224.Jpeg

此次岗位认知实习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的企业平台,让学生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提高学习兴趣、提升专业和企业认知,拓展专业视野,转变就业、创业观念,为以后的岗位实习、就业创业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实习期间,系上选派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马学良、系办公室主任马小俊带队,代表学院全程管理学生的岗位认知实习活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