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三抓三促”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我院教师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能力,10月10日,学院特邀甘肃省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名师、兰州交通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凌翔为我院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作了题为《教赛结合的生涯教育实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主持,在分校区躬行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共有115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凌翔教授从高校生涯教育的现状、教赛结合的生涯教育实践及班主任如何做好就业个体咨询等方面,通过解读首届全国生涯规划大赛方案,比赛考量的职业生涯知识,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就业工作的经历。以生动具体的学生就业案例向老师们讲解就业指导过程遇到问题及应对的策略。凌翔教授期望老师们坚定职业选择,自觉努力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师,同时也成为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9ee822e4f5484a66b45963e52605f02a.Jpeg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院班主任、辅导员、就业指导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职业生涯的认识。同时有力推动了正在开展的首届学院职业规划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