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强思想 笃行实干担使命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持续深入开展 “三抓三促”学习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通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院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主动融入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生动实践,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以实干实绩开创了临夏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一、强化学习促提升 推动作风大转变

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要求,强化学习,准确领会提高认识。通过举办“现代职业教育大讲堂”4场专题讲座、召开2次党委扩大会议讨论我院“三抓三促”行动方案、1次动员部署会议、3次专题推进会、举行“三抓三促”行动读书班3次集中学习、“我爱临夏”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等,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深化学习效能。

      24ca9b435bf446f69c21dcf248b9c7e9.Jpeg

全院上下结合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意见》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技能甘肃”为契机,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当前及以后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深、抓细。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做好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争当先锋和表率,为学院增内涵提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注重学以致用 提升学习实效

通过学习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找准路径、推动落实,

努力做到了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34c415bb7f884d328ea8299c2e824254.Jpeg

 

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形势任务需要,围绕职业教育、学生思政工作、专业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融合、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中心工作,通过承办2023年临夏州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赛点工作、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点工作,我院第二届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百益集团共建“百益产业学院”、主动创稳暨安全工作会议、统战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等,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信笃行学,全面系统学、 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凝心聚力谋发展  多措并举促就业

高校就业工作是关乎国计民生、社会和谐稳定,更是关乎学院长远发展、也是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五个专项行动”之一,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

 

严格贯彻落实。

   602cd711bea84335b82e17df9e20faaf.Jpeg

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医药卫生类专场招聘会、“筑梦青春 职向未来”教育类专场招聘会、2023年临夏州民营企业进校园招聘会,努力提升就业服务温度和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广大毕业生走好“就业路”。

四、党建引领聚合力  民族团结促发展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谋划工作,细化思路举措,提升工作实效,我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成功申报第二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将基地建设成为宣传政策、教育培训、培养人才、引领学术、服务决策的创新平台,为推进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c8ebbb5f0fcf4873aeba39164e713d83.Jpeg

此外,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节目表演和志愿者服务,《岁月荣光启神韵》《花儿临夏展新姿》等节目表演,以奋斗昂扬之姿,充分展现民族民俗特色、民族团结和睦。 我院学生团队代表临夏州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捷报频传,荣获珍珠球项目第一名、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比赛三等奖、自选动作比赛三等奖。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