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读书班“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及教育系统关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取得”抓学习、促提升”学习实绩,5月8日,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读书班学习会议,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居志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处(室)、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部分篇章和10个关键词解析新《职业教育法》新法亮点等内容。

e4fb2efe12244a0e8dd8cd07b7c6a853.Jpe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作出中国式现代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的重要论断。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的思想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和自我革命的历史情怀,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系统学、全面学、跟进学、常态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我们要紧密联系本职岗位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93d657aa37ab46f5aa44ffd05faa435c.Jpeg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教职员工要强化学习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做到知行统一,注重从理论学习中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管理及思政教育实效,做好后勤服务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找准找实各部门实际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