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e0532aaeec754acab13d027605d1aaef.Jpeg

 5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居志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雷志辉及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处室、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第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4月21日召开的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在4月21日召开的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4月28日召开的州委常委会会议、4月28日召开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及2023年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和《临夏州教育系统主动创稳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会议精神。

ca46ce6fb8e94d40a9b467a2a23948ad.Jpeg

雷志辉传达了全州教育工作暨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学院主动创稳工作。他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校园创稳的特殊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教育系统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好我院主动创稳工作。各二级学院(系)要以安全隐患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抓实抓细班级管理工作,促进提高班主任工作成效。要紧盯节假日、周末等关键时间节点,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杜绝校园欺凌、打架事件、电信诈骗等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提高对“阳光长跑”的思想认识,通过阳光长跑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更新育人观念和完善育人模式,锚定目标躬身实干,紧盯任务快抓落实,迅速推动我院主动创稳工作落实落地。

bda8e166b8b34497a49b4add8afea682.Jpeg

   居志虎从学院目前抓执行促落实、责任心和主动性、工作质量和标准、重大活动举办、学院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主动创稳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实践,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在“创”上下功夫,在“稳”上求实效,在“主动”上见真章,全力推动我院主动创稳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第二,要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整改到位。主动化解校园及周边各类风险隐患,统筹谋划,推进校园欺凌整治、矛盾纠纷排查、校园周边重点人员排摸等工作,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络,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第三,要抓紧修订制度、明确职责,健全机制体制。要靠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第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提升实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能力,充分认识校园主动创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保障师生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