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切实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和增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锋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6日下午,学院团委举行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b20a916f90784e1aa2b7885e0c6fc0fd.Jpe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参加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全体团员代表面向团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宣誓结束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全体共青团员要时刻牢记我们的团员身份,始终以一名合格的优秀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先锋。苏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真入团,做好榜样。号召青年团员要珍惜共青团荣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入团,努力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二是立大志,报效祖国。胸怀大志,敢于拼搏,力争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以“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的决心报国。三是勤学习,锻造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学习上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美丽的青春在勤学苦练中绽放绚烂之花。

dbe426a5eb624598b8846f5d072621e3.Jpeg

2756e8e9fa224feab9c2e649c5b50f2c.Jpeg

 

1175c8803b9e46998dfc6b4f40704419.Jpeg

181ea74ccb554c1abf6434b056e8d15f.Jpeg

最后,仪式在团员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热情洋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下定决心,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共青团员,因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直吸纳着广大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有力的助手和最有生气活力的后备军,本次活动既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倍受振奋,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宗旨,进一步提高了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