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科技行动为契机 加快学院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甘肃科技事业取得新进步,省上出台了《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作为一所民族地区新建职业院校,我院立足学院科研基础薄弱的实际,积极抢抓“强科技”行动机遇,采取了一系列符合实际的措施,促进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近年来我院开通了知网,组建了学术委员会,设立了10万元的院级科研专项经费,制定出台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使学院科研工作条件明显改善; 制定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并启动了科研成果评奖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在项目评审中不将“帽子”作为评审指标,在人才引进、人才评价、人才使用中,不简单以“帽子”头衔作为衡量人才水平高低、确定薪酬待遇的依据;强化人才评价主体地位,落实人才职称评审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参加工程系列、卫生系列及图书档案系列等贯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培养更多高质量复合型技能人才。

在以上措施的激励下,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科研成果取得了明显进步。2022年共立项各类纵向课题47项,其中院级课题22项,州教育局课题5项,地厅级课题19项,省部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立项取得突破,结束了我院教师没有省部级课题的历史。2023年我院已经获批立项地厅级以上课题12项,另有20多项地厅级级以上课题正在申报之中。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