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23版新教材使用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23]7号)精神,2023年4月27日—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教育部教材局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视频培训会。

889f4725b5524988b7502c1be0da1847.Jpeg

为期两天的视频培训会,老师们在线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基本精神、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1f1d2aa43dc74b8fa6eed343775bc7b0.Jpeg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解读精准,参训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使命感,抓紧时间消化吸收这场思想盛宴丰富营养,切实按照专家的教学建议钻研教材,努力完成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由教材语言向教学语言的转化工作,确保用好新教材,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作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