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召开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学院召开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居志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雷志辉、纪委书记王海忠及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处(室)、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fc8e523e317a43b2964bc0630efb9abc.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 中共甘肃省纪委 甘肃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省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普通高校后勤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局 中共临夏州纪委 临夏州监委派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州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我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按照省、州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以“学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行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43e77963385c4a4d844facba52dadd33.Jpe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治工作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定期调度盘点,强力推动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加强监督力度,注重整改时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抽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公布整治成果五个阶段,2023年12月底前完成。在高校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将治理向后勤服务管理延伸。聚焦纠治校内购买教材、教辅材料,中、高职国家奖、助学金的管理及发放,中小型维修改造、后勤服务保障物资设备和公寓床上用品招标采购,餐饮、物业服务企业和校园商超的准入退出及考核监管方面存在的优亲厚友、权力寻租等以权谋私问题。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坚持群众路线。各相关处(室)、二级院(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学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摸排及专项整治工作,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