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我爱临夏”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州两会精神落地见效,4月27日下午,“我爱临夏”为主题的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在学院大礼堂举行,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各二级院(系)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

866f17426a564a22ae9bfeb27af46cee.Jpeg

学院邀请州人大代表、州人大法制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力明同志作了题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结合州委“十大之年”的形势判断,紧紧围绕“十有临夏”的州情实际,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生态环境的概念及来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与实践探索、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既符合临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也符合全州人民的心愿等方面,从一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的视角出发,以讲故事、摆事实、说道理的的方式分享临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自然风貌、风土人情等,教育引导我院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在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中要采用“双修”,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居志虎做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他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临夏地区脱贫攻坚和抗疫事迹深刻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传承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和“石榴籽”精神,深刻理解党的民族工作,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9dcd5e5b560f41408cc777db106c8ec3.Jpeg

寄语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勤奋学习,掌握精湛的技术技能,担当笃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未来,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起各族师生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呵护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