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在我院调研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到我院调研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马超先后深入教学一线课堂、实训室,查看课堂教学、实验实训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工作。马超指出,教育教学是学院内涵发展的生命线,校园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底线,不容有丝毫侥幸、懈怠。

2700f16763a24509850ce5925b2df6e2.Jpeg

马超强调,一要持续优化“管”的制度和“教”的办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课堂教学,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实现教风学风良性循环,展现全院师生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二要把“育人”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促进中高职学生健康成长。将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作为学生管理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三要开展多形式活动教育,强化校园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四要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水平。突出食品安全、宿舍管理、用火用电等重点,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