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8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读书班学习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娇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读书班学习。

99d58eabe3e64fadb27730b53c9e5d2a.Jpe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宝贵经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邓小平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四个全面”》——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

  会议上,四名读书班成员根据党史学习情况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向建平以题为思政课教学中充分运用好党史资源作了交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也是思政教育的主要内容,思政课教学中很好的融入党史教育内容,开展教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交流中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教书育人的过程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光耀和分校区党支部书记陈国海也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把理想信念、优良品德、过硬本领和担当意识的培养贯穿于育人全过程,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