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2期——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学习效果事半功倍—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马礼 马娇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各系部及分校区共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州委党史教育办公室领导受邀莅临现场指导,学院(校)部分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8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8a892e5751474189a415cae0a91786a1.Jpeg

此次举办的“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今年4月份以来,继“缅怀先烈学党史,重温誓词感党恩”清明节祭扫活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经验启示专题报告会”、“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等系列学习教育后我院举办的又一大型党史学习教育。

fd9706d4074444ce9219fda315bfac3d.jp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知识竞赛这一广大师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考察全院师生干部掌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地方史等基本知识点的熟练程度,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针对性,旨在引导全院上下学深悟透党史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d5eefa28c06140a08e0b9c51fab20e12.Jpeg

整个竞赛活动分必答、抢答和现场观众抢答三个环节,具体题型又分为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三种形式,内容涵盖党史、党建,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等广泛的知识内容。竞赛前通过抽签方式按系部分为七个小组。

f219371dd0904f73a8aa699cefc8d881.Jpeg

下午3点钟,竞赛正式开始。在整个竞赛过程中,队员们斗志昂扬,踊跃答题,七支参赛小组你追我赶,分数交替上升,充满悬念。下午四点钟,必答环节结束时,信息工程系代表队以200分的成绩领先。但一进入抢答题环节,情况又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先是由教育系队以280分的成绩抢先,很快又被医学系代表队超越。经过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4:20许,台上的比赛尘埃落定,现场观众抢答环节开始启幕。共15道抢答题,台下师生频频举手抢答,又掀起了新的高潮。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慎重讨论,宣布了竞赛结果:按比赛成绩为序,医学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教育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语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分校区代表队、汽修系代表队、园林系代表队则获得优秀奖。

8bb8ec3dd9bb4586944f1be3dbf47221.Jpeg

 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此次竞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正如医学系参赛队员、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王馨谊同学在接受州上媒体采访时所言:这种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自觉系统地地学习了党史知识,而且通过现场答题竞赛的方式,印象更加深刻。( 摄影:吴建华 审稿:吴建华)

5601070f1a1d43f194d8325d1fb8c4a5.Jpe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