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汇总>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6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读书班学习和第一次研讨交流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上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读书班学习和第一次研讨交流。

e0ea87819ae2444da9906e667b63bcdf.Jpe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篇目。

954c12d01f324a3dbc388826517cb76c.jpg

会上,马绍武同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做了研讨交流。一是常学常新,在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要学史崇德,立德树人。学好、用好学习成果,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学用结合,在提高发展能力水平上求实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以切实可行的载体嵌入学院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宿舍,进学生社团活动、进课余生活,将党史学习教书育人全过程,开好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三是细照笃行,在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各处室、系部、分校区把“我为师生办事”项目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部特色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架起为师生服务的“连心桥”。

祁先军同志从加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表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党史学习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有力武器。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在师生中开展的我为学院献言献策活动,表示了肯定,师生对学院发展献一言活动所需要做的工作作了安排。

其他学院领导分别作了研讨交流。(摄影:汪生鸿 审稿:祁先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