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学生会干部防艾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学生处 作者:马瑞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了解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提高青年学生防艾意识,促进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根据2019年高等院校艾滋病健康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2019年5月29日下午在学院图书楼609开展了学生会干部“防艾”知识培训活动。

防艾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由学生处和团委共同组织。学生处主任马玉勤、副主任张永凯、马瑞,团委副书记马媛,学生处全体干事,学生会干部及白衣天使社、墨色书画社等学生社团共计7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认真听讲

马玉勤在培训会上作了《青年学生要知艾防艾》为主题的讲座。会议由马媛主持。

马玉勤主任做“防艾”培训

马玉勤通过知识点讲解、PPT展示形式,从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的感染情况,关注传染途径,以及如何检测高危人群,怎么才能科学预防艾滋病,怎样对待艾滋病人,国家对艾滋病患者提供帮助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讲述。让学生会干部对艾滋病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预防艾滋病及避免高危行为的途径和方法,带头对校园内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培训会议现场

通过在校园内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同学们知道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增强艾滋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遏制艾滋病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理念。为进一步打造健康校园,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做好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知识,科学的看待艾滋病,做好防治和预防艾滋病工作。(审稿:马玉勤   摄影:王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