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感悟经典魅力,点亮诗意人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职校)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5月22日,由学院主办、院团委和人文教研室承办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学院大礼堂如期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情怀,提高学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发展。学院领导及师生共计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大赛通过各系初赛预选、复赛角逐,最终确定了17个节目进入决赛,比赛以班集体、小组、个人等多种形式展开。决赛当天,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在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舞台上,齐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共读中华经典,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蒹葭》、《岳阳楼记》、《少年中国说》、《雨巷》、《我用残损的手掌》……一篇篇诗词道尽人间沧桑;一首首金曲传唱爱国情怀。经典来自一段段感情的诠释,诵读源于一声声心底的呼喊。

吟诵经典,让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愿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芬芳,愿五千年文化血脉永久传承。相信从今天开始,诵读中华经典的氛围在校园逐渐形成。(撰稿:包蕾  审核:何举芳  摄影:吴建华)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