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医学系成功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来源:医学系 作者:杨彩霞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8日下午6点,由教务处主办,医学系承办的以“天使展翅,梦想起飞”为主题的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学院操场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我院医学系工作的发展,弘扬爱国主义和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我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向建平、何有录、杨瑞同志,学院各职能处室、系部负责人,特邀临夏州护理学会理事长杨晓娟以及医学系全体师生共1800人。活动由医学系负责人张永彬同志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的1800多名师生一起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以此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在余鹏国、黎婷同学的领读之下,医学系全体师生集体朗诵《我的祖国》,激昂的诗句,满腔的热情,抒发了每名师生对大美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眷恋、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幸福之情,喜迎祖国70华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有录同志为活动致辞,在对医学系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坚守理想。第二,尊重选择。第三,追求卓越。第四,希望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发扬高职人的品格,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良好的自身形象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伴随着《瞬间的永恒》音乐声和袁雪同学《护士之歌》的朗诵声,临夏州护理学会理事长杨晓娟及医学系护理教师为2019届护理、助产毕业生授帽。一袭飘然的着装折射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闪现救死扶伤的重任,一辈辈护理人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这一刻,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成为终身的使命。在李晶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感受庄严与神圣,接受心灵的洗礼!隆重而神圣的授帽仪式、庄严宣誓护士誓言,增强了护生的职业荣誉感、社会责任感,这将对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为进一步促进顶岗实习质量与效果,活动现场对2019年96名优秀实习生和6名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年优秀实习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升本考入甘肃中医药大学的东乡籍学生马彩娟同学代表医学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分享了她在大学生活中的感悟和收获,从学生的角度展现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办学的亮点和特色,激励更多的学生珍惜大学生活,立志成才,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最后,2017级、2018级在校学生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108个“5·12”护士节,并为即将离校的2019届毕业生送行。(审稿:张永彬)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