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子之梦、魅力青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潘尚芬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16 年艺术周文艺汇演侧记

为充分展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师生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给全院师生一个展示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我院相继开展了教职工运动会、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学生技能大赛等活动,彰显了全院师生团结向上、努力拼搏、敢于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五月的校园,葱葱茏茏。银杏树撑开了小扇,杨柳摆弄着舞姿,牡丹竞相怒放,玫瑰弥漫暗香。五月,校园里生机勃勃——老师们激扬文字,传递爱与知识;学子们放飞梦想,展示青春魅力。

27日,夜幕降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16年艺术周“学子之梦、魅力青春”文艺汇演在学院体育场上演,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等领导及全体师生观看了演出。这次文艺汇演,从4月启动,在教务处和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全院各班级推荐的88个节目,经过层层筛选有22个节目脱颖而出。

哇,真是太美了!一个个主持人款款而来,端庄秀丽、气质优雅、嗓音醇美、笑容灿烂,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激情与智慧,吸引所有观众的眼光聚焦舞台。

优美的《彩云之南》缓缓拉开了帷幕。学前教育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一曲古筝《高山流水》得遇知音,钢琴曲《草原小姐妹》欢乐奔腾,舞蹈《烟花三月》如幻如梦,展现南国风情;独舞《贝加尔湖》清澈神秘,真是让人感觉到“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手语舞《国家》别具一格,让观众凝神静气,用心灵感受无声之美;诗朗诵《不屈的民族》激情饱满、气势磅礴、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载歌载舞,全场观众伴着他的歌声拍手鼓掌,欢呼雀跃。医学系的姑娘们也毫不逊色,《护士T台秀》展示了现代护士简约、时尚、热情、专业、柔美的形象,传承弘扬了南丁格尔不灭的精神;舞蹈《军中姐妹》英姿飒爽,青春靓丽;而《青花瓷》真如歌曲“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恰似一缕清风令人心怡。汽车系的小伙子们展示的则是阳刚之气,乐队表演《性空山》、《路》激情万丈,吹拉弹唱共谱了一曲青春之歌;何洋老师的吉他弹唱、马蒙老师的《斑马斑马》、马宗敏老师的《练习》引起全场轰动,掌声雷鸣。学院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牡丹花儿开》,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流水行云,龙飞凤舞,那千般娇姿,那万般变化,似孔雀开屏,似牡丹绽放,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五月,是青年人的节日。五月的和风,吹拂着年轻的脸庞,五月的日子,纪录着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前进的脚步。

学生主持人闪亮登场


教育系舞蹈《烟花三月》


医学系舞蹈《军中姐妹》


阿语系舞蹈《Breaking and shuffle》


学院艺术团舞蹈《牡丹花儿开》


医学系护理礼仪《护士T台秀》


教育系古筝弹奏《高山流水》


汽车系何洋老师吉他弹唱


医学系舞蹈《青花瓷》


教育系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