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首届学生技能大赛纪实

来源:医学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25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首届学生技能大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医学系师生的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下如期举行。按照《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首届学生技能大赛方案》,护理技能大赛设有铺麻醉床、无菌操作、铺备用床、穿脱隔离衣四个项目,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设牙齿雕刻、创意雕刻两个项目。经过初赛选拔,每项参加决赛学生30名,共计参赛学生180人次。

本次大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赛前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现场操作、现场评分、计时、计分与统分,同时安排医学系学生分班轮流到现场学习、监督,并邀请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现场观摩指导与监督。

本次大赛,以“立足科学规范,力求与现行行业标准、临床要求接轨”为宗旨。为此,特别邀请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护理及口腔专业5位教授和临夏州人民医院、临夏市民族医院的3位临床口腔医生和护士长与学院教师共同担任比赛评委,增强了评分的高标准、严要求和可信度。

竞赛场上,每一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衣冠整齐,准备充分,操作熟练,体现出学生训练有素,职业特点鲜明的精神风貌。各位评委严肃认真,恪尽职守,公平公正,逐项评分,践行良好的师德风范,为学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增强自信,明确努力的方向,每个项目比赛结束后,邀请教授、临床医生、护士长等评委逐一对比赛中选手的表现作出现场点评,在充分肯定学生的优点和成绩的同时,耐心细致地指出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并作出正确的指导和示范。

休息期间,各位教授、临床医生、护士长与我系教师在学术、教学、学生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本次技能大赛方案中的优点及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性意见,便于下次比赛能越办越成熟,越办越精彩。

本次学生技能大赛,既是对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对组织管理能力的一次实践考察。通过学生技能大赛,使学生树立更加牢固的专业思想,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责任感和职业意识。通过此次技能大赛,使教师在教学、实训、组织管理等方面吸取了更多宝贵的经验。

最后,祝贺临夏州现代职业学院首届学生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比赛选手在铺麻醉床,评委现场评分


在进行穿脱隔离衣比赛项目


评委与学生合影


牙齿雕刻比赛现场


聂红兵教授对牙齿雕刻作点评


评委现场对学生作品进行打分


学院领导观摩比赛现场


口腔雕牙大赛获奖作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