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启与马来西亚大学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来源:阿语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带一路架桥梁,共谋发展创辉煌”。2013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中国——马来西亚达成的协议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临夏回族自治州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缔结为友好城市,临夏同吉兰丹的友好往来更加密集频繁。

2016年4月26日州委书记杨元忠率团赴马来西亚出席“2016吉兰丹——临夏国际清真博览会”期间,考察了马来西亚吉兰丹等州的有关大学,就双方在教育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一致同意将在教育合作方面加大互派留学生和教师支教,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汉语、商务英语和阿拉伯语专业人员的互派学习培训,进而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了尽快落实访问活动达成的共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积极主动与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大学和马来西亚伊斯兰科技大学联系 、对接。5月10日马来西亚伊斯兰科大学派外籍教师Tun Nur Afizah Ridwan Lau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支教。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院领导及教务处、国际处负责人为其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近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也已派两名教师张金芳、王海燕赴马来西亚伊斯兰科技大学进行交流教学。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开启了双方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