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义乌昨又迎来一波阿语人才

来源:浙中新报 作者:夏斌婷 发布时间:2016-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据新报4月1日讯:自从2011年甘肃临夏市当时的市委书记马学礼和义乌牵线结缘以来,临夏已经对义乌输出了数批阿拉伯语、波斯语、印度语、乌尔都语等多种外语人才。昨天,义乌又迎来一波临夏的阿语翻译人才。

据悉,2011年义博会期间,受义乌市政府邀请,时任临夏市委书记的马学礼赴会。与会期间,他得知义乌有近半外商来自中东地区,阿拉伯语翻译人才很吃香,其中还有不少翻译经过打拼创办了自己的外贸公司。而临夏是培养阿语人才较早的地方,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马上就萌生了输送阿语翻译人才来义乌的想法。当年,临夏市劳务输出机构与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签订了用工合同,两地也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义乌昨天举行的人才接洽会上,有来自杭州、迪拜等多地的用人企业到场,临夏共带来了48位阿语翻译人才。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近半数以上的学生都找到了他们的好归宿。

在迪拜做小商品生意的义乌人陈先生这次也特意赶了回来,经过实战模拟等方式,他已经和三四位毕业生谈定了签约意向。“这类政府搭建平台的接洽会,给我们招揽人才带来了不少便利。”

本次临夏阿语专业学生带队的老师王中全说,除了洽谈会,不少学生也是第一次来到义乌,感受这里浓郁的商业氛围。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