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开展第28个“爱牙日”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医学系口腔技术 作者:郭迎春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医学系教育教学系列活动之二

 

9月21日我系在博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28个“爱牙日”专题知识讲座。这是继20日口腔保健宣传后的又一活动。医学系部分教师和近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爱牙护牙”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医学系杨海燕老师主持,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陈雪凌老师以《生命不息,牙齿不老》、金学仁老师以《口腔疾病,重在预防》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此次讲座,旨在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增强口腔键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落实口腔保健行为,并由点到面,辐射到家庭乃至全社会,从而提高大家的口腔健康水平。

老师们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口腔健康对人体的重要性及怎样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等知识。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龋齿是怎样形成的,怎样有效的防止龋齿的发生以及牙周病等各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让学生们清楚形象地了解了牙齿的构造,懂得了牙齿的作用、常见疾病等,重点讲解了维护口腔卫生、防治口腔疾病的有效途径,并指导大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参加讲座的师生们

愉快的气氛中,学生们了解了为什么要保护好口腔,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口腔健康等内容,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每一颗牙齿。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