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医学系15级护理专业学生临床见习圆满成功

来源:医学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学院领导和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医学系组织教师实地考察并与临夏州人民医院、临夏州妇幼保健院、临夏市人民医院、临夏市民族医院签订教学实习协议的基础上,充分协商了各医院接纳学生数量、见习时间等事宜。为了确保学生见习安全顺利进行,医学系讨论制定了相关制度和见习实施方案,并对护理专业学生进行了见习前专业技能培训和单独考核。

2016年11月9日下午,我院医学系在博知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2015级全体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动员大会,宣讲了《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医学系学生实习管理细则》、《学院、医院、学生三方协议》、《2015级护理专业学生见习实施方案》,重点强调了见习内容、目的意义、安全等注意事项。

临夏州人民医院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

按照我院医学系护理专业教育计划,从2016年11月14日起,15级护理专业1、2、3、4、5班共计234名学生,按计划在临夏州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轮流临床见习。见习前各带队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系统性的岗前培训,内容有《见习必备法律知识和人际沟通技巧》、《学生安全、纪律教育》、《教学指导手册》、《学生管理办法》、《医院环境介绍及见习前准备》等。在各教学实习医院,护理部主任及各科室带教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前来见习的学生,并向学生介绍了医院的科室构架、医院管理制度、见习学习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岗前培训,随后安排各见习小组学生分别到供应室、急诊科、内科、外一科、骨外科、妇产科、儿科、手术室等科室进行临床实践学习。 

临夏州人民医院护士长与学生互动

在我院带队教师和医院带教老师的双重指导下,学生在生活护理助理、供应室护理助理、临床护士助理等方面进行了角色体验和操作实践。在见习过程中,带教老师检查发现,普遍反映学生着装整齐,按时到岗,精神饱满,学习积极主动,虚心求教。与此同时,我院带队老师向病人及家属、医护人员就学生见习情况进行了访谈,病人及家属纷纷表示我院学生的整体形象好、服务态度和素质较好;医护人员对我院学生在见习中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并表达了与我院长期合作的美好愿望。 

学生认真学习小儿静脉穿刺

学生认真观察心电监护仪

学生认真学习小儿头皮静脉穿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