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州委宣讲团辅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隆重进行

来源:学院党委办公室 作者:马胜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7日下午州委宣讲团成员、经济学副教授、州委党校副校长杜刚,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博知楼五楼会议室辅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同志主持宣讲大会。

来自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电大临夏分校、临夏中学、临夏回民中学、州特教学校、州医院、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州交警支队、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州消防支队、临夏监狱、州国税局、州地税局、州烟草专卖局等16个州直单位的400多名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会议的鲜明主题。全会彰显了从严治党的政治成就,体现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声,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

杜刚副校长紧密结合我们党自身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大家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精彩报告。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责任、加强领导干部自身修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家认为这次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中,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马绍武院长结合杜校长的报告,就参会的十六个单位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州直各单位党委(党组)都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出来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把全会精神尽快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要把“两学一做”活动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确保两次会议精神同学习、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特别是全面落实12月1日州委杨元忠书记来学院讲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党课时对党员干部所提的希望和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严肃认真的对待党内政治生活,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工作中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一个“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州直各单位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的进一步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