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荣文笙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

来源:医学系 作者:金学仁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荣文笙教授带领西北民族大学师生到我院访问,首先在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医学系负责人张永彬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口腔实训室,荣教授就实训室建设及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随后在博知楼327阶梯教室作了“如何做好一个口腔人”的专题讲座,医学系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总计12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上,荣文笙教授从口腔卫生现状、口腔预防的重要性等方面,告诉口腔医学生,要做好一名口腔人,要从自我做起,做好口腔保健;要有一个好的保健意识,实践与学习相结合;要有一个良好的人文情怀,培养对病人的责任意识;提倡大家使用含氟牙膏,做好口腔卫生宣教。

讲座结束后,荣教授与我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部分学生及老师到西关小学对适龄儿童进行了口腔检查,并进行口腔卫生宣教,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及口腔保健。据悉,西北民大后期将联合我院师生深入临夏周边各小学,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局部涂氟、口腔卫生宣教,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预防龋病的发生。

荣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荣教授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给西关小学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