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12月19日上午学院在图书楼608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领导,教务处、各系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

张文彪首先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并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
    随后,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处、团委、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辅导员代表等参会人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期间党委书记张文彪、院长马绍武分别对发言情况作了适时点评,指出这些都是各处室和教职工、学生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和体会,具有很多特色和亮点,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会上马绍武指出,一是各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需求问题紧密结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思想政治规划,很抓落实。二是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顺应新时代,适应新发展,积极探索思想工作的新方法,形式与内容上丰富多彩。四是狠抓思想工作的落实。分管领导在自己分管的领域多深入基层,多给与指导,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五是思想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张文彪要求,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各职能处室要发挥好引领作用。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推动学思想政治教育任务落地见效。党政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措施上务实,党政工团学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审稿:马胜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