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科技帮扶显成效 农民增收乐开怀

来源:帮扶办公室 作者:曹海鸼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农村主导产业发展,是拓展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特别是产业发展过程中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助推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发展。现阶段,我国广大农村,特别是偏远的农村,农业产业中科技普及率很低,极大地制约了经济的发展。5月16日,学院安排畜牧兽医系25名师生,赴和政县罗家集镇大滩村学院帮扶点,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牧医系师生给帮扶村养殖户开展了一对一培训和技术示范指导。给养殖户介绍了优良牛种和羊种的价值及用途、饲料营养、饲养管理、疾病防治、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知识,让养殖户获得了系统的养殖技术知识。同时,手把手的交给群众养殖操作技术,例如如何配合饲料、如何配药、如何预防注射疫苗等,参加活动的牧医系学生给养殖场做了消毒防疫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参加培训的15位养殖户农民,养殖技术全面取得了提升,他们高兴的说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给他们帮了大忙,他们对早日脱贫更加有了信心。(审稿:吴建华  摄影:何勇)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