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甘肃省园林商会李东会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园林系 作者:刘胜梅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7日,甘肃省园林商会李东会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并与园林系全体师生在博知楼101阶梯教室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交流会,由园林系王惠琼老师主持。首先,2016级园林高职2班学生景美娟同学做了“我的专业我代言”的发言。甘肃省园林商会李东会长做了主旨讲话,提出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甘肃新时代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国琦就“适宜甘肃地区推广的花卉品种及花海景观应用”做了专题讲座,分享了他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展望了园林行业的美好前景。副会长肖静女士则别开生面、直奔主题,就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出发,指出园林行业将持续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是新时代最美的朝阳产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多、要求更高,希望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道路自信,以坚定的职业理想、扎实的专业技术走向园林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增色添彩。

下午,会长们,参观了园林系实训室,翻看了学生们的实训作品,对实践教学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园林植物生产实训室,与园林系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就如何实现专业与行业对接、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学生身份与工作岗位身份对接,畅所欲言、发表各自观点。各位会长结合自己公司的实际状况,对园林企业用人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能为企业带来效益;二是能够准确定位,企业需要脚踏实地的劳动者,不要好高骛远。三是要有吃苦精神和责任意识,敢于实践和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我系教师们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实训项目、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互动交流。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使老师们对园林行业用人时段、紧缺人才、欠缺技能,有了明确认识,为我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计划,补齐短板,培养适需对路的园林技能人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临别前,甘肃省园林商会嘉宾与园林系全体师生在学院图书楼前合影留念,标志着园林系与园林行业的校企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审稿:潘尚芬   摄影:马斌 )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