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2018年全州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张雅玲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

 

5月8日下午,2018年临夏州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临夏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玉岗、临夏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志华、临夏市人武部部长逄秘书同志出席会议,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绍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瑞及学院师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由院长马绍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奏国歌全体起立

副院长杨瑞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逄秘书讲解了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

人武部部长逄秘书讲解入伍优惠政策

会上大学生士兵代表尹岗、张岳晨和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意向入伍大学生代

表李卫平分别结合自己成长和心路历程作了发言,向广大同学提出了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军营的倡议。

大学生士兵代表尹岗发言

大学生士兵代表张岳晨发言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意向入伍大学生代表李卫平发言

最后张文彪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动员讲话。首先,感谢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感谢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回顾过去的三年,学院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专业和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为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但是,我们要牢记高校不仅肩负着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也承担着培养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的使命。建院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通过思想政治课、新生军训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奉献祖国、报效祖国的情怀。近三年来,在临夏军分区、临夏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临夏市武装部的帮助指导下我院已向部队输送15名优秀大学生。2017年2月学院被教育部遴选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做好教育引导;靠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也希望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事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中国梦”、“强国梦”与自己的“青春梦”结合在一起,踊跃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力争在军营中施展才华,在部队中建功立业,用自己火热的青春书写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院党委书记张文彪致辞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会议结束。

会后,临夏市人武部和征兵办公室在图书楼前广场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活动。(审核:马胜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