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使师生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4月18日下午,甘肃省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张巧艳教授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御邪教侵侵蚀”的专题报告。

省反邪教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康春燕,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州反邪教协会常务理事长马鹏出席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杨瑞,师生代表8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马玉勤主持。

会上,马鹏对如何开展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科学知识,破除封建迷信,二是发挥学校作用,加强教育引导;三是认清严峻形势,加大反邪力度。张教授借助 PPT为大家介绍了邪教内容,以生动通俗的语言揭露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发人深省的案例,说明了邪教的危害性。希望全体师生要始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认识事物,爱党爱国、崇尚科学文明、反对邪教迷信,构筑抵制邪教的思想屏障,全力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师生不仅丰富了反邪教知识,而且还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决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审稿:吴建华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