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出实招、办实事、促发展

来源:培训部 作者:何得平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举办民间传统工艺(砖雕方面)专业顾问、特聘教师聘任仪式

 

为了做好砖雕人才培养规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效果,学院于6月27日邀请甘肃省砖雕协会会长王武明,临夏州砖雕艺术协会会长毛兴文,临夏神韵、青韵、能成、祥泰四大砖雕公司董事长及甘肃省砖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大国工匠沈占伟等聚集一堂,共商临夏州砖雕人才培养事宜。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马绍武、副院长何有录、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砖雕专业全体教师。会议由副院向建平主持。

马绍武向参加会议的企业家、艺术家、民间传统工艺大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思路、指导思想、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就新办的民间传统工艺(砖雕方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作了简要说明。何有录宣读了关于聘任毛兴文等六人为学院民间传统工艺(砖雕方面)专业顾问、特聘教授的决定。马绍武代表学院向诸位企业家、艺术家、民间传统工艺大师颁发了专业顾问、特聘教师聘任证书。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执己见,对如何传承、发扬、保护、创新临夏民间传统工艺进行了热烈讨论,分析了临夏民间传统工艺的优势及不足,强调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应该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临夏民间传统工艺及文化内涵的发掘与研究,大家还针对砖雕专业的生源、就业前景、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院领导对各位企业家、艺术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感谢,并表示学院一定汲取各位的真知灼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校企合作,努力办好民间传统工艺(砖雕方面)专业,培养出合格人才,为把砖雕产业培养成临夏州第四个“百亿产业”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各位企业家及艺术家参观了学院砖雕专业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并对实训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审稿:吴建华   摄影:何得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