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吴建华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 6月12日上午,甘肃省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一行,在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景韬教授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在图书楼大礼堂对800多名师生做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

张文彪说明举办本次宣讲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安排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简单介绍了参加我院巡回授课的兰州交通大学李景韬、刘华荣教授情况。

李教授讲课的主题是“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他紧紧围绕 “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及“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五个方面进行宣讲,特别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了深入浅出解读。并希望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勇于责任担当,负起历史使命,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发展多做贡献。

刘华荣教授宣讲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从新时代迫切需要新思想的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新任务;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新使命和新担当三个问题入手,面向青年学子,解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特别是以90年前后为时间节点进行讲解,拉近了与青年学子们的距离。整个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讲故事的形式解读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学子的四个殷切希望,整个会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听众一致好评。两位教授的讲课给大家上了很好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最后张文彪要求大家按教育部和省高校工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审稿:马胜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