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2019年度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汪生鸿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上午9:00时,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1800余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张文彪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开学典礼上表彰了上一年度各班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省运会文艺演出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

院长马绍武在讲话中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办学情况,今年首届毕业生质量评估验收结束,首届毕业的42名学生已考入“特岗教师”和“三支一扶”岗位。并向广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学会做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品德修养;二是重视学习,经历了十年寒窗,现在踏进大学的校门,“是否努力学习”将成为大家未来人生轨迹的第一道分水岭。三是做好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青年学生及早做好自己人生规划。

张文彪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每个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都必须经历军训第一堂课。它将教会怎样做人,怎样吃苦,怎样迎接困难与挑战,怎样养成自律精神。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更是对心灵的净化与人格的升华。军训会让你们经历平常难以经历的磨练,从一名普通学生锻炼成一名有纪律、有行动力的准军人。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明确军训目的,端正军训态度,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学员。(审稿:吴建华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