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喜获佳绩

来源:学前教育 作者:马爱萍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对从事教师职业或教育教学活动的人所应具备的条件和身份的一种硬性的规定,是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顺应教师资格制度的改革趋势,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在课程设置上做到“证课合一”,学生平时学的专业课程既是将来从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也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必考内容,对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全面的要求,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化;另一方面也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2017年,临夏州共有2013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幼儿园)笔试考试,合格人数为(两门合格)830人,通过率为41.23%。我院教育系2018届高职学前教育专业共有270名学生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幼儿园)考试,截止2018年6月, 有247人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过关率高达91.48%,高出全州过关率50.25%。

高通过率离不开领导的关心支持、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在合理的课程设置、明确的培养目标及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教师们进行了有的放矢的教育与培养,在学生学习期间,系部领导和老师们经过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对2018届学生加强专业理论课程教学的同时,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所涉及的科目和内容也进行专题辅导。在考前两周组织进行了两次模拟诊断考试,让学生找不足进行最后冲刺。在笔试结束后,又抽取老师对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和答题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

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虽然在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每一位老师都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审稿:苏华   摄影:房庆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