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赵晟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11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临夏市消防大队对2017、2018级全体中高职学生和相关消防安全重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和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活动由副院长杨瑞主持,学生处、保卫科、住管中心、食堂、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临夏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李兰宏从校园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防治、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及逃生自救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李兰宏介绍了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讲解完毕,开始模拟灭火和逃生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消防战士拿起灭火器一面讲解,一面操作,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灭火,现场参加演练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亲手操作实践。

本次灭火演练,不仅在学生脑海中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了消防火灾隐患排查的能力,教会了师生防火、灭火、逃生、疏散的方法,全面提升了自救能力。有效的维护了校园消防安全。(审稿:杨瑞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