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智力帮扶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帮扶办 作者:曹海鸼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我院园林系和畜牧兽医系14名师生前往和政县大滩村,对52户建档立卡户集中做了《外出务工人员知识》讲座,同时以现场示范教学的形式,进行啤特果树修剪、牛羊养殖技术与疾病防治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通过外出务工人员岗前培训,使群众认识到外出务工需要签订务工合同的重要性、学习务工技能与个人收入的关系及安全健康保障方面的知识。通过牛羊养殖技术与疾病防治技术的培训,使群众掌握了一定养殖与疾病防治技能。啤特果树的修剪示范让群众了解了果树修剪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让群众转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思想认识,掌握了一定的技能,为农业生产增产增收,增加经济收入奠定了基础。同时,让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操作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学院发挥科教优势做了科技扶贫工作。

参加培训的群众表示,学院举办的培训项目,很符合农村实际,是农民朋友迫切需要的帮扶项目,对当地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工作,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教务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得到了罗家集镇大滩村村委会的协作与配合。(审稿:吴建华    摄影:曹海鸼)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