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知网走进校园”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 作者:马斌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下午,知网在我院正式开通。为了让学院教师尽快掌握知网使用方法,利用知网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在博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CNKI知识服务 助力科研教学”为主题的“知网走进校园”培训会,全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副院长何有录介绍了我院开通知网的背景。并指出:尽管在我州,之前开通知网的只有州农科院,我们学院是全州第二家。但在全国,特别是在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知网已成为必备的工具。由于知网收费比较高昂,学院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投资开通的。他希望全院教师珍惜这一资源,充分利用好知网资源,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会上,清华同方知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CNKI文献收录情况、检索技巧和知网工具使用方法等,并针对如何利用研究性学习平台进行笔记摘录、自动生成开题报告以及一站式投稿等多种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广大教师正确借助知网平台进行论文开题、科研创新、整理学术成果、获取学科前沿情报等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和参考性意见。此外,还介绍了如何利用移动端查看知网资源,为随时随地学习和科研提供了便利条件。最后进行现场在线演示,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现场气氛热烈,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对帮助解决知网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大幅提高学习效率、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知网是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概念,由世界银行于1998年提出。清华同方知网工程是以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传播共享与增值利用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收录了国内外学术文献、学术论文、报纸、年鉴及工具书等,如今已成为我国最大最权威的的学术交流分享平台,是从事学术研究的必备工具。知网在我院开通以后,凡是我院师生,都可以在我们学院范围内利用任何一台电脑或移动平台都可以登录知网免费查询、浏览、下载我们所购买的知网资源。(审稿:马礼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