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职院)52名教师赴清华培训

来源:示范办 作者:张小吉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抢抓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学校师资水平,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3月17日—3月24日,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临夏职院)选派52名教师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着眼于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背景,结合学校办学特点以及教师的实际需求,开设了现代学徒制课程建设、职业院校管理提升、人工智能互联网创新、教学中的学习心理、生命教育、有效沟通、阳光心态缓解生命压力等课程。培训中专家教授结合学校办学特点和办学实际进行授课。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与学员碰撞思想,交换智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期间,统一组织学员赴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结合我校的专业特点,考察了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该学院专业设置紧密结合现代制造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越,校企深度合作,课程设置符合专业成长逻辑规律等特点,给我校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培训,既领回了任务书,也拿到了路线图,找准了方向,激发了干劲。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就要立刻把培训心得与师生分享,围绕学校总体目标和改革任务,拟定重点改进方向、采取重要措施手段,将培训所得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

培训中,培训教师还走进清华大学校园,参观校史馆和艺术博物馆,了解水木清华百年变迁,感受清华校园浓郁的人文气息和和丰厚的艺术底蕴。(审稿:王心辉  摄影:张小吉)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