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调研我院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资助中心 作者:马骥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薛智强,州教育局副局长马永明陪同下,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详细了解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观摩了医学实训室和学前教育实训室后,在我院召开了由州、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资助中心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彪,院长马绍武,副院长杨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马绍武代表学院对近几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陈希原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更是扶贫工程,要把学生资助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完成,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就下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对学生资助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建好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台账,做到“应助尽助”,坚决杜绝“应助未助”现象的发生;三要确保资助政策宣传到位,不仅要宣传资助政策,还要进行感恩教育宣传,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四要全面利用好资助信息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资助;五要规范管理资助各环节,建立定期专项检查制度,推动资助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审稿:马骥    摄影:刘维平)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