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郭鹤立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民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郭鹤立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下大力气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支撑

4月1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坚持市场导向,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加大力度培养教育卫生、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等急需人才,下大力气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支撑。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现开设外语、教育、医学、电商、建筑等10个系,是我州唯一一所高等院校。郭鹤立实地察看学院发展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办学规模、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实践教育、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郭鹤立与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富祯,副州长马有信,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委编办、州人社局、现代职业学院、州卫校负责同志座谈,共同商讨脱贫攻坚急需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郭鹤立指出,职业教育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扩大社会就业、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教师和卫技人员短缺,已成为我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瓶颈制约。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州卫校等职业院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科学设置专业,通过加开课程、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快培养紧缺人才,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输送更多的有用人才。 

郭鹤立强调,职业教育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职业院校的合作办学,加大与用工企业的联系对接,开展定向式、订单式招生培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要围绕服务我州特色产业发展,及时开设电焊、烹饪、汽修等短训班、技能班,加大对城乡劳动力的专业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成为产业工人、技术工人。要尽快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加挂技工学校牌子,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州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院校建设,协调帮助解决师资力量缺乏、实训基地不足等困难问题,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