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省民委赴我院实地评估考察第二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候选单位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委联合印发了《关于申报第二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研究基地的通知》,在申报截止日期前,共有90家单位进行申报,省民委对申报单位资料进行了初步遴选。我院被确定为第二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候选拟实地评估考察单位之一。4月3日,省民委二级巡视员王学仁一行赴学院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临夏州民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a5b01b5b25574752a8b271226c83fdab.Jpeg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展板、基础教育学院、卫生健康学院、校史馆,并对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91d922779bb7430db9bbe0c35b78e1ba.Jpeg

考察组对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弘扬民族精神和创建和谐文明校园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的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相互融合发展,打造了具有临夏特色和学院特点的校园文化。

考察组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学院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中,号召全院师生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践行者,做“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维护者。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