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临夏州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抓三促”进行时】临夏州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式在我院举行

3月7日上午,临夏州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式在我院大礼堂举行。州教育局、各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县市职业学校(职教中心)主要负责人、赛点监督长、仲裁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参赛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开赛式。学院党委书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董致杰致辞,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殿民宣布开赛。开赛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马玉勤主持。

09ea3393633f4fbbbbafd83afa2bcc4a.Jpeg

5dbf160009a1499e8f5dfb17f3ede9a0.Jpeg

董致杰代表我院致欢迎辞。他表示,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荣幸承办临夏州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17类赛项,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竭尽全力、周密安排,认真做好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服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出水平、显特色、有影响的品牌赛事。

13c0ab040e2048a98e610416fe95a5bb.Jpeg

陈殿民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检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技能操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要求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赛点:一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技能甘肃”战略,把“技能甘肃”战略往纵深引入,有效借助技能大赛平台,将技能大赛作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临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二要落实好大赛组委会工作要求,尽最大努力提供周到服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三要按照竞赛规程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组织工作,确保比赛全程公平、公正。希望参赛师生和院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原则,以大赛为平台,增进交流,切磋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展现新时代职业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658f0f256acc4fc2bb98bcca305f2bbe.Png

评委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1bd411af108342d198de3ea10b0080e6.Jpeg

临夏州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设9大类25个赛项,共计500多名中职学生在会计、工程测量、建筑等赛项中展开角逐。其中,我院赛点共 272 名选手参加普通话导游服务、烹饪等17个赛项的比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