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2023年统战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我院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安排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e267bc65b1294937b8d2e95887f16160.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院2023年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董致杰与部门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论述摘编,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州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统战对象思想政治素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强化统战对象培养和能力水平提升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尽职尽责,工作业绩显著,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强调,我们要做好2023年统战工作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院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善引领、强联系、抓学习,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培养提高、合理选拔任用、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人员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三要着力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抓好教育、树好典型、讲好临夏故事、搞好研究、防好风险,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着力做好师生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五要着力加强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管好主阵地,建立层次分明、职责清晰、高效联动的意识形态工作新体制,守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增强我院凝聚力,绘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