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主动创稳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我院主动创稳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董致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韩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巩固和坚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部分党支部、处(室)、二级学院(系)代表围绕“主动创稳暨安全工作”作了发言,董致杰与部门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70fad19aee404a8d860c3fda30b87bb3.Jpeg

会议指出,多年来,学院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州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创建“平安校园”这一目标,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齐抓共管,认真履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组织机构逐步健全,各项安全制度逐渐完善,安全管理不断规范,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有效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校园安全还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全院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未雨绸缪的危机感,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e9f19e1f558749c0890aa8db3ab66136.Jpeg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主动创稳和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要深刻认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五种矛盾:加强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的矛盾、管理力量不足与学生人数多的矛盾、学生管理部门主抓与全体师生参与的矛盾、抓好关键少数与实现全员覆盖的矛盾、工作的长期性与事件的突发性的矛盾;三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难题;四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五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责,建立处理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六要明确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安全稳定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每位同志都要把主动创稳和安全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来把握,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不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