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州平安建设考评组检查考评我院2022年度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4日下午,州平安建设考评组马新民一行对我院2022年度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考评。

a272b5b66589433ab1f6bdbb38ef917d.Jpeg

考评组听取了我院2022年度平安临夏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严格按照考评办法和检查内容,结合我院安全工作实际,从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防范落实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情况、学校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和法治教育情况等七个方面全方位进行了检查。逐项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9d22af46bfd8414e991de071dede40dd.Jpeg

考评组强调,建设"平安校园",健全各类规章制度,抓好各项防范工作,杜绝各类事件隐患,消除各种事故苗头,是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工作的核心内容。要重点在校园安全保卫方面不断加大建设力度,筑牢校园安全" 三道防线";要全面实行安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良好品行,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紧抓食品安全与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

考评组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管好主阵地, 建立层次分明、职责清晰、高效联动的意识形态工作新体制;要常抓不懈维稳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工作机制,严防校园欺凌等严重侵害学生事件发生。

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平安临夏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改进不足,确保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