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马教 发布时间:2023-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3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张思成及成员马建清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ab40872212534e08abf0e3e8e2d66cd3.Jpeg

   州委第七督导组全程督导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准备情况。董致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7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思成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学院班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等一责任人职责,抓实准备会前各项工作,带领班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二是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坚持问题导向,谈到的问题直戳痛处,很有深度和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党性修为和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精神,难能可贵。三是剖析问题根源深入到位,抓住了关键。四是相互批评诚恳直接,推心置腹,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提出的建议观点新颖,达到了批评与我批评的目的。五是整改措施到位,做到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同时,本次民主生活会还有差距和不足,希望学院班子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当成党性锻炼,提高能力水平的新起点,深入开展抓学习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大力弘扬踏实工作作风,促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d751e7990ae4c8e9945ea3d4370338c.Jpeg  

最后,董致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把整改作为当下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按照有关要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折不扣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就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更好地推动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警示教育、廉政约谈和监督检查,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四要聚焦自身短板弱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主动扎实整改,以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