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致杰主持,院长雷志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汪梅芳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b8f6547befbf411bb00f36159c6961f6.Jpe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导读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导读,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学习导读视频。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等文件精神。

c258d10447a64c7894a66e58e792e460.Jpeg

董致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董致杰要求,全院上下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领学促学作用。领导带动各支部、处室、二级学院(系),各支部、二级学院(系)带动全院师生,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不断学思践悟中提升素质能力,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到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全过程。四要用扎实的理论指导实践。立足学院实际,以发展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统筹抓好教育教学、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

d71a9d65e418429f9500a9793dd85a05.Jpeg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