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暨疫情防控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陈霞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雷志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汪梅芳及各处室、二级学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68e4e37d6e24419482ea20b4f38efa0a.Jpeg

会上,雷志辉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工作,就我院师生国庆节后返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他强调,此次学生返校报到不比往常,头绪多、任务重、要求严,各部门要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工作平安顺利。一要全面提高协调能力,认真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各二级学院(系)要落实、落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要加强对疫情的科学预判,全面统筹谋划,注重学生正面思想引导,防范网络舆情风险;三是各二级学院(系)要按照学院总体工作方案,弄明白、讲清楚、抓落实,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返校前、中、后的学生管理、生活保障、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工作;四是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新格局。切实做到以班级为单位管理,以宿舍为单位活动,做到最小单位化开展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五是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9a1e7123d505433cb3499711305e8e3e.Jpeg

会上,汪梅芳传达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疫情会商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摸排我院师生国庆假期外出返临情况;加强校门管理、严把校门关,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信息;暂停校内一切聚集性大、中型活动,务必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各项要求,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6d575c7cdac94ddc90e796743238e718.Jpeg

         最后,卫生健康学院和经济管理系负责人就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做表态发言,全面做好返校前、中、后学生工作安排,打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正文】